seattle space needle 

Space Needle 太空針塔

在西雅圖的夜是這樣的漫長, 由於床有些小、枕頭太軟、暖氣不足, 使我輾轉難眠。  聽King 5 News說, 有家7-11超商改裝成The Simpsons辛普森家庭裡的便利店, 我們真找到了。 一些和我們一樣夜貓子拿著照相機像發現寶一樣的到處照, 店裡賣起Homer喜歡的草莓甜甜圈和其他紀念品, 當然還有本來就有一般的商品, 讓人有置身卡通劇中的感覺, 很可愛。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每個人的心中多少會掠過這樣的問題: 最愛你的人是誰?隨著年紀漸漸增長  慢慢發現原來在我的心目中愛我的人不只一人。  從相戀到結婚相處15年的另一半當然是愛我的人之一, 容忍我的個性和碎碎唸; 父母也是,  費盡心思為子女著想從未出生到現在無時無刻不在擔憂.  但仔細想想,  那個把你永遠擺第一的人是誰?最愛你的人是誰? 必需坦承我的戀愛史像一張白紙, 除了哈比熊以外沒有二人。 是當時太年輕太單純或是不想花幾年再去暸解別人? 或其實我們就是這樣契合的一對?   靜下心想過,  原來, 最愛我的人是誰?  其實, 是我自己!  是關於自私?我不清楚, 但我很誠實且明顯的是,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將自己喜怒哀樂擺第一, 自己開心是很重要的,  當然那是愛自己的表現。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Year@Grouse 

冬日山頂風景  

整理照片時發現2009年的第一天和cousin一家在溫哥華的Grouse Mountain滑雪。那可是很有意義的一天因為一向運動遲鈍的我加上兩年前的手術始終不敢做任何滑雪的動作因怕摔倒摔到腦。 不錯前些日一位英國女星Richardson在加拿大滑雪因摔倒腦出血而死亡。 但想新年新希望就鼓起勇氣跟著大夥上山。 前提是最菜的我每次都停留在初學者階段加上懼高症很難克服心裡障礙 於是報名了一次滑雪課從頭來過。距上次滑雪沒十年也是六或七年前了。 雪具出租和一次1個半小時學費和上山纜車費共$113 由於單次課程不分年齡七歲以上皆可參加於是我的同學就有3位小朋友最小的應該7歲。 沒辦法小時候沒機會學長大了不敢學現在只有硬著頭皮學。 不過坡度不陡就是 練習一陣子後漸漸能控制煞車。  中午休息後哈比熊說 和他一起去高些的斜坡 我接受了挑戰。 不幸的是我滑到半途看不到前面 嚇得停住 沒有退路唯有往下繼續滑才有纜車坐  但無膽的我決定反其道而行扛著雪具往上走到另一處休憩處 望著大片的雪地我只能投降了。 不要勉強自己萬一我翻滾到山下需要救護就不好玩了 說著旁邊就有人被扛著走。  穿著全身滑雪裝的我還是適合在瞭望台觀望 沒法度 就是有人運動神經發育不全。 外表是會騙人的 別人總以為我是運動健將 其實 我有運動障礙吧!  但還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以後我想那一百多塊還是吃美食比較忠於自我。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和好友說好要合開大腳婆鞋店, 因為在別人眼中算是巨人的我們有著買不到鞋的難言之癮。 我曾經走遍北中南的新光三越找不到一雙可穿的女鞋。

學校規定的黑色皮鞋除了一次找人訂製外只好買旅狐的黑色皮休閒鞋矇混過, 因為訂的那鞋款實在老土, 但進口鞋並不便宜, 我們只好嘲笑自己生來好命穿不了便宜的鞋, 其實那種覓不著鞋的苦處相信唯有同難者才能有所感受。  不久後, 友人告訴我在高雄已開了間大腳婆鞋店但鞋款不佳。 這樣的苦惱要到出國後才發現窗外有藍天, 美國10號鞋在此多得是, 連打折都有, 只是比我要高兩吋多的友人要全平底鞋就沒那麼多了。 在美加真是高個的天堂因為鞋款多, 長褲夠長.  當其他東方友人抱怨在美加買的長褲需截短時, 我則是剛剛好  且和白人站一起我只是中等身材, 不用因太高而自卑 (相信我, 不是只有矮個才會自卑)。高個的缺點可多了, 在亞洲鶴立雞群別人愛偷看我們是不是穿3吋高跟鞋, 然後又問你是不是打籃球的(誰規定的?)最慘的是喜歡你的男生幾乎都比你矮, 真令人想哭, 只是在人群中視野是好一點就是。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和我那到美國狂買鞋的友人, 我們已經忘了曾經要開鞋店的事, 想起來還是很單純的想法。  想想, 我們常抱怨買不到鞋, 但望着整櫃的鞋好像有些囤積過度。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uewater cafe -shrimp salad   

Appetizer 前菜:

Matane Shrimp Salad 蝦沙拉 Romaine heart, fennel, arugula, pink grapefruit, avocado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949.jpg 餐廳夏日實景

On Granville island -- Cuisine Type: West Coast

餐廳位於Granville Island Hotel內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pleBee’s 是間連鎖美式餐廳 價格平民化。 中午超值午餐一人10元不到就可選擇三明治與湯 或湯和沙拉等的組合週一到週五供應。  每次一過美國邊境就往那跑。 要說美國和加拿大的AppleBee’s 有何不同? 去過開車離家至少40分鐘的高貴林地區(本省唯一僅存)去用餐卻大失所望 食物不夠新鮮 原來連鎖餐廳還是有些不同 。

在美國I-5高速公路上有很多間Applebee's  那天去的是在Bellingham的一家   

18122008357.jpg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白人世界出生的華人通常被稱為香蕉, 外黃內白, 除了膚色是黃種人, 思想行為通常西化, 操着地道的口音, 除了面孔與膚色, 和白人無兩樣, 這是大家熟知的。

然而聽到台灣已數十年的彭蒙惠女士說自己像雞蛋, 外白內黃,  不禁覺得相當有意思。 因為聽慣了 “香蕉“ 這詞 “雞蛋“顯得稀有。 想起在台灣的外籍的神父修女和醫生, 奉獻了他們的青春中年至終老一生, 在台灣的許多窮鄉僻壤物資缺乏的地方或傳教或幫助居民, 從一字一句的中文學起, 甚至能用台語溝通.  藉著許多這樣的教會和醫院, 很多人得到身體上的治療和心靈上的寄託.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084921.jpg 

   

 要說人生對我最痛苦的事之一就是那天在阿一鮑魚發生的事。 碰巧在座6位大人中有3位是本月壽星, 共識是難得相聚也很久沒向此店報到, 於是來到Granville 和 41st的餐廳。 嗜吃如命的我, 由於碰巧五臟廟不適, 對於美食當前, 除了遺憾就是怨歎又能如何?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人各有好尚,蘭蓀蕙之芳,眾人之好好,而海畔有逐臭之夫。是啊!我竟成了逐臭之”婦”, 是的舉凡豆腐都來者不拒, 而發現我愛吃臭豆腐的就是我家大熊, 發現我愛吃雞的也是他。 是啊! 美好人生“雞“ 不可失, 這樣的至理名言始終印在腦海。 三媽臭臭鍋、深坑臭豆腐、公館夜市的炸臭豆腐、宜蘭夜市的烤臭豆腐、嘉義民族國小側門的炸臭豆腐、台南小北的小塊灰色炸臭豆腐(已經停業)到武漢的黑臭豆腐及Victoria Drive的松林居都是最愛。 只是很白目的白人, 對於臭豆腐的味道難以忍受就向衛生局要求調查製作過程。本來家附近不遠處的豆腐店就這樣停賣臭豆腐, 但據說若是進口的是可行的。 那天發現在大阪超市興奮發現深坑臭豆腐, 趕緊回家倣效臭臭鍋的做法做了一鍋 天啊! 不是寫深坑的嗎? 怎麼送到外國就全變樣了。 水是故鄉甜, 臭豆腐當是台灣的好。 再說吃苦, 我是吃不了的, 苦瓜和掛菜完全行不通。 雞嘛! 大陸和台灣的肯得基炸雞和烤雞要勝過美加得多, 同是肯得基卻生而不平等的。 上海馳名的三黃雞(地位已被振鼎雞取代但尚未試過)港式的油雞貴妃雞到川味的宮爆雞丁、嘉義雞肉飯、台式麻油雞燒酒雞、醉雞、喔加上九層塔的三杯雞或鹽酥雞 、西門町老天祿的魯雞翅、Bufflao wings辣翅、泰式椒麻雞、 鮮嫩海南雞、夜市烤雞翅、棒棒雞絲、怪味雞、西檸煎軟雞、韓式人蔘雞、越式香茅雞、中東沙威瑪、日式唐揚炸雞塊、麥當勞的麥克雞塊、日式或泰式咖哩雞、法式紅酒雞&蔥油雞甚至椒鹽雞膝。 不用菜單滿腦子都是雞。 人生中的“雞“會 可真不少, 對於這些“雞“遇我可是樂在其中。無可否認的正如同某大廚曾說我們是留著美食血液的民族。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造訪香港的次數不下十次但每次總是短暫停留, 走來走去就兩三天的行程, 也總是住在尖沙咀。比起十多年前, 溝通除了廣東話外就是英語, 現在香港的店家都改口說國語了, 這是拜龐大的大陸觀光客所賜。 上次和友人約好在香港會合, 吃喝逛街, 我訂了一間不好的旅館(USD$100)位於彌敦道上的帝國酒店千萬不要訂, 標示三星級只有一星的水準, 令人大失所望受騙上當之感。 附近曾住過的九龍酒店、美麗華酒店、君怡酒店、青年會館都好過這間很多, 還是挑熟悉的酒店比較保險 。 撇開可怕的飯店經驗外, 美食還是令人滿意的。由於時間不多, 除了在附近閒逛外, 照例去了金鐘的太古廣場和天星碼頭, 有間不錯的粥粉麵位於廣東道上。 由於Gucci打七折, 滿是人潮, 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加入採買的行列, 只是, 回到台灣一看價格相差無幾, 只不過少了搶購熱潮 。

20080620168.jpg 

佐敦的明星海鮮酒家 瀨尿蝦(台灣好像稱為蝦姑) 奶油龍蝦加意麵底 外加避風塘炒蟹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2022009506.jpg 

情人節前的某個中午和哈比熊去Boston Pizza 吃午餐 , 一開門覺得氣氛完全不同往常, 到處貼買了紅心, 滿滿的, 感覺好像love in the air 。腦子叮的一下, 喔!是情人節快到了吧!有點不解風情的哈比熊竟問道: 這是做什麼啊?  老大他壓根兒忘記有情人節這日子的存在啊!  隨著兩人在一起時間的長短和激情是成反比的, 漸漸地, 不用特別準備禮物連卡片也省了,  終於可以體會“老夫老妻“的感情生活。可靠穩當平淡如水, 卻是生命的必需品 。是啊! 也許就像白米飯,  每天吃不會有特別興奮的感覺, 只有硬一點或軟一點的差別, 但卻是主食。天啊! 我的形容不知是太貼切還是太直接?  那些紅心是讓許多人留言給親愛的人或許願的,  有人希望自己在2009年結婚。

02022009507.jpg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