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各有好尚,蘭蓀蕙之芳,眾人之好好,而海畔有逐臭之夫。是啊!我竟成了逐臭之”婦”, 是的舉凡豆腐都來者不拒, 而發現我愛吃臭豆腐的就是我家大熊, 發現我愛吃雞的也是他。 是啊! 美好人生“雞“ 不可失, 這樣的至理名言始終印在腦海。 三媽臭臭鍋、深坑臭豆腐、公館夜市的炸臭豆腐、宜蘭夜市的烤臭豆腐、嘉義民族國小側門的炸臭豆腐、台南小北的小塊灰色炸臭豆腐(已經停業)到武漢的黑臭豆腐及Victoria Drive的松林居都是最愛。 只是很白目的白人, 對於臭豆腐的味道難以忍受就向衛生局要求調查製作過程。本來家附近不遠處的豆腐店就這樣停賣臭豆腐, 但據說若是進口的是可行的。 那天發現在大阪超市興奮發現深坑臭豆腐, 趕緊回家倣效臭臭鍋的做法做了一鍋 天啊! 不是寫深坑的嗎? 怎麼送到外國就全變樣了。 水是故鄉甜, 臭豆腐當是台灣的好。 再說吃苦, 我是吃不了的, 苦瓜和掛菜完全行不通。 雞嘛! 大陸和台灣的肯得基炸雞和烤雞要勝過美加得多, 同是肯得基卻生而不平等的。 上海馳名的三黃雞(地位已被振鼎雞取代但尚未試過)港式的油雞貴妃雞到川味的宮爆雞丁、嘉義雞肉飯、台式麻油雞燒酒雞、醉雞、喔加上九層塔的三杯雞或鹽酥雞 、西門町老天祿的魯雞翅、Bufflao wings辣翅、泰式椒麻雞、 鮮嫩海南雞、夜市烤雞翅、棒棒雞絲、怪味雞、西檸煎軟雞、韓式人蔘雞、越式香茅雞、中東沙威瑪、日式唐揚炸雞塊、麥當勞的麥克雞塊、日式或泰式咖哩雞、法式紅酒雞&蔥油雞甚至椒鹽雞膝。 不用菜單滿腦子都是雞。 人生中的“雞“會 可真不少, 對於這些“雞“遇我可是樂在其中。無可否認的正如同某大廚曾說我們是留著美食血液的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