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和好友說好要合開大腳婆鞋店, 因為在別人眼中算是巨人的我們有著買不到鞋的難言之癮。 我曾經走遍北中南的新光三越找不到一雙可穿的女鞋。

學校規定的黑色皮鞋除了一次找人訂製外只好買旅狐的黑色皮休閒鞋矇混過, 因為訂的那鞋款實在老土, 但進口鞋並不便宜, 我們只好嘲笑自己生來好命穿不了便宜的鞋, 其實那種覓不著鞋的苦處相信唯有同難者才能有所感受。  不久後, 友人告訴我在高雄已開了間大腳婆鞋店但鞋款不佳。 這樣的苦惱要到出國後才發現窗外有藍天, 美國10號鞋在此多得是, 連打折都有, 只是比我要高兩吋多的友人要全平底鞋就沒那麼多了。 在美加真是高個的天堂因為鞋款多, 長褲夠長.  當其他東方友人抱怨在美加買的長褲需截短時, 我則是剛剛好  且和白人站一起我只是中等身材, 不用因太高而自卑 (相信我, 不是只有矮個才會自卑)。高個的缺點可多了, 在亞洲鶴立雞群別人愛偷看我們是不是穿3吋高跟鞋, 然後又問你是不是打籃球的(誰規定的?)最慘的是喜歡你的男生幾乎都比你矮, 真令人想哭, 只是在人群中視野是好一點就是。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和我那到美國狂買鞋的友人, 我們已經忘了曾經要開鞋店的事, 想起來還是很單純的想法。  想想, 我們常抱怨買不到鞋, 但望着整櫃的鞋好像有些囤積過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