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  今年應該會有個白色聖誕  我總有這樣浪漫的想像  溫哥華是加拿大唯一在冬天不一定會下雪的溫暖城市 最冷也不過偶爾零下十度比起其他內陸和東部地區的零下二三十度要暖和得多  今天果然飄起細雪  地上佈滿棉花糖般的柔軟  哈比熊和我兩熊正在玩著Wii Music  在寄給五歲的niece前先試玩  我們成了名為 The Pooh Quartet 維尼四重奏樂團  拿著搖桿在敲打著  突然間  霹的一聲 剎時間  畫面全黑  停電  天啊  我才剛看了一眼說明書上說可玩六十多種樂器準備等下看看哪來的那麼多樂器  這下可好  雖然哈比熊說我可以抱著他睡覺  晚上九點也睡不著啊  也沒興致培養情趣  找不到蠟燭當然也沒有浪漫的candle light   mall雖在聖誕購物期間延長到十點關門但等我們開車到那也太晚   咖啡廳應該也會擠滿像我們這樣怕寂寞怕黑暗的人吧  或許麥當勞或溫蒂的 drive through會有車隊排列

也不想為正在減肥中的身體多餵一兩個甜甜圈  所有可行的計畫從腦中一一刪去   此時  我親愛可愛忠心的Macbook & I pod成了我的救星  開始整理思緒 準備手指運動  聽著Il Divo的歌聲才漸漸將之前煩躁不安的情緒安定下來  難得這樣寧靜的夜 地上雪的反射也成了唯一的光源  平日總置身於聲光交錯之中  無法冥想 無法沈澱思緒    這不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暫且脫離嘈雜  離開網路電視  過一個原始的夜且省下些許能源   只是停電過久造成某些地方暖氣供應不足卻是另一問題  天冷了政府也開放shelters for homeless people  我對聖誕節大概和猶太人一樣沒有特別慶祝

然而這個聖誕前的黑夜  不禁想起已幾年沒在聖誕節當義工了  今天友人問我聖誕節有什麼活動  我還回答不知道  是的  在這既寒冷又能溫暖人心的季節 撥出一點時間 給需要的人一點關懷至少是能力所及  也記得怎麼過2008聖誕

這冬夜  電停了 燈熄了 卻滅不了心中那星星之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