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次喝冰咖啡

 photo: 小熊 is drinking a Tim Hortons ice coffee

 

場景:星巴客

大熊:小熊在看著你的冰咖啡她想喝

我:可是不能讓她喝 她是baby耶

大熊:她真的很想喝 讓她喝一口吧

我:不行啦

大熊就把超大杯的咖啡給小熊妹喝還真喝了一口

 

場景:Tim Hortons 甜甜圈店 我又買了一杯咖啡

大熊:剛我拿她的杯子給她喝水她推開 眼睛直視你的咖啡

我:不能再讓她亂喝

大熊:你讓她喝一下嘛

又拿給小熊妹喝

我:天啊 我要換吸管且真的不能讓她喝這麼甜和咖啡因

 

10分鐘後 場景:我步出店到瞎拼mall走道

大熊:熊媽媽有沒有衛生紙 趕快

我:發生什麼事?

大熊:她的衣服都是咖啡

我:天啊 我才進去買個襪子你竟背著我讓她喝那麼多咖啡 到底喝多少?

  

場景:家中

我:我要給小熊妹穿裙子 小女生穿裙子很可愛

大熊:不要 她穿睡衣就好  我們買的睡衣很漂亮又方便 她現在還像小男生

我:可是帶她出門只有她一個小貝比穿睡衣耶

 

場景:往餐廳路上

大熊:要吃什麼

我:不知道耶 一天到晚吃外面很膩耶 我想去買菜回家煮

大熊:煮要花時間 還要洗碗 還是外面吃方便

 

場景:港式餐廳

大熊:小熊妹能不能就吃我們吃的東西 這樣比較方便

我:不行 她才開始學吃嬰兒食物 不能亂吃

大熊:她吃的米糊就和我這碗蝦球帶子粥一樣啊

我:不要養成壞習慣 這粥裡有鹽味精和其他不知的添加物

大熊就拿起湯匙往小熊妹嘴裡塞

我:萬一過敏你要負責

 

場景:藥妝店買杯子

大熊:小熊妹可以直接用吸管喝水了買這種杯子給她用

我:不行 她應該用雙手可抓的訓練杯

大熊:沒關係我買了4個這種給2歲以上用的杯子 不同顏色

我:太誇張了吧 她才六個多月耶

 

整理以上的對話我發現我的回答不是 “天啊” 就是“不行”

我是這樣的媽媽?

男人帶小孩都是如此?

我不知道 既好氣又好笑 也許我就是都照書來的觀念 大熊則是方便為主

寫在這裡讓大家笑笑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