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懺悔 

我們姊妹倆對著web cam哭泣. 寶寶滿月了, 本來趁著空檔 用一下電腦 MSN off-line message有老姊的留言: 小珍妮走了. OH My God!不敢相信我們的愛犬走了 真的嗎? 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雖然以人而言她已是百歲人瑞, 也知道她將早先離開我們但仍忍不住悲傷. 她是家裡買的第一隻寵物犬  大約就是我手掌大黑乎乎的毛球 不起眼也不可愛 在餐桌下亂走 記得老媽說你們的大象腿可別踩到她  因為上大學後 父母面臨空巢期才弄來的小伴  隨著年月 她成了最聰明也最恰北北的狗 爸媽說她的個性完全就像小時候的大姊 母老虎一隻 出遠門時託養給別人一定要告訴她: 爸媽出國幾天就回來  否則她會茶不思飯不想的瘦一圈  老媽回來後還買整隻烤雞犒賞她  偶爾才回家的我每次會有這小跟班隨扈在側  我不在家 媽媽就得告訴她 姊姊不在家 不然她每天會在樓梯往上盼 年齡再大 老牙都掉得差不多還是會咬人  讓我以為全天下的約克夏都這麼兇  記得3年前回台 送她去醫院寵物美容後我和老姊正準備在大快朵頤吃麻辣火鍋之際  動物醫院人員打電話說請趕至醫院小珍妮有生命危險  嚇得我飛車前去 原來她那天是怕理頭髮還好安然無恙  當時以為那是她的最後一日 然而現在她真的遠離了 老姐說今天是小珍妮的頭七 且收到證明小珍妮已與其他狗同伴火化   每次想起她  沒有恰北北會咬我們了竟是這樣難過  彷彿她還在家等我  小寶寶都還來不及認識她呢   以前愛狗的我自己不養是因懶於照顧   如今也不養 因為失去寵物是如此不捨  在"馬利與我"書中提到的  狗的壽命總比人短 在人的有生之年總是有送別狗狗的痛 (大概的意思 詳情見書) 愛狗人士都有同感吧  至少小珍妮快樂地在愛她的家過了她的一生 但看到照片還是很不禁潸然淚下 希望她在天堂也一樣被寵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