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像隻安靜的無尾熊趴在我胸前,撫摸著臉龐感覺著她的心跳使我真切感受到這小生命帶來的特殊情感。我會好好呵護照顧我的little pumpkin。養兒方知父母恩,哺育孩子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該如何努力成為稱職的媽媽? 需要 “用心細心和耐心” 和 “愛意善意” 來扶養吧!至少我是這樣告訴自己 但是豈止這些  擔心掛心總也在所難免。一向總嫌老媽的過度關心太囉唆的我 開始懷疑有天我也會步上後塵只因關心作祟。有些女生從小就幻想自己披上白紗或生兒育女的樣子  有時不按牌理出牌的我則從未有此幻想 直到非常實際地因不想分手而結婚 因年紀大了而生女 此刻才體會為何大家如此愛孩子 的確  It is amazing to have a baby.      對我而言 有這個寶貝使我在精疲力竭之際 還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溫暖。無言也無價。   想起在“Tuesdays with Morrie”中提到關於是否有小孩的一段文 Whenever people ask me about having children or not having children, I never tell them what to do,” Morrie said now, looking at a photo of his oldest son.  “I simply say, `There is no experience like having children.`  That’s all.  There is no substitute for it.  You cannot do it with a friend.  You cannot do it with a lover.  If you want the experience of having complete responsibility for another human being, and to learn how to love and bond in the deepest way, then you should have children.”   當年讀此文曾引發想有小孩的念頭 如今完全認同  Morrie的說法。 我承認人會隨著歲月而改變 從結婚時不生子到今日擁著小寶貝 是需要時間和勇氣。問我是否會覺得應該早些有孩子?我的回答會是 現在是最好的時刻 因為我在心理較成熟也願意承擔責任 在雲遊四海後願意定下心來照顧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