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后的空氣中凝結着的,  是一份亟欲掙脫但又優游沈醉的心情。

不解、鬱結、搔首、頓足 --- 怦然心動、展眉、手舞、弄足、高歌; 

這是什麼樣的心情呵!

相傳  左岸就是醞釀這樣一種心情的地方。


閱讀, 是什麼動機下的行為?

思索, 背裡隱含着的又是什麼樣的企圖?

是為了取得生活技藝的需求? 是出於對生命困惑的自省?

抑或純粹只是找尋舒緩心靈的藥方?

聽說  左岸也是一個對生命及自身存在意義的追尋者。


挫折總是在力所不及處蔓生,

但, 也正是在每一次“勉強“ 克服了困難、跨越了挫折之後,

才能體悟到生命所釋放的酣暢淋漓。

閱讀及思索   也正是這樣一種自我蛻變的行為。

恰巧  左岸也有一份不安現狀的執著。


不是熱愛自己生活的人,  不會文章有情;

不是那樣熱切地注視着人間世的心靈,

就不會比自己想像中的更沈醉 ---

沈醉在浩瀚知識的無涯裡。

可喜的是  左岸懷著對知識最純粹敬虔的依戀。


且讓左岸與您一起在閱讀中搔首延佇、隨想於多采深情的追尋裡。


左岸文化


以上摘錄自左岸文化出版社, 正閱讀<與沙特的對話>(Entretiens avec Jean-Paul Sartre)此書時打開書的第一頁正是此文。 每次讀到左岸此文都有很深的感觸讓人想起巴黎的富麗繁華、人文薈萃、燈紅酒綠、虛幻與真實、迷戀與失落 , 總帶著期待去那個無可取代的夢幻城市卻帶著深沈憂慮的心情離開, 因為離開了, 不知何時再見般的不捨。I wonder多少人在這城市找尋愛情就如 <Sex and The City> 中女孩想在紐約找到愛, 多少戀人流連在蒙馬特,  又多少人創作在左岸。 文化的氣息讓人迷戀, 香水的誘惑使人愛戀, 也許激情的過後叫人失戀,  巴黎正如海明威的永不停息的饗宴。 藉著閱讀及此文我又陷入自我想像的泥沼, 也因着閱讀得到救贖。  但想念巴黎, 也想起徐四金和Audrey Tautou.   Paris, je t’aime(巴黎, 我愛你).   從一頁文引起我對巴黎無限的想念, 那曾經短暫的停留也許如一夜情般讓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