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551360434b.jpg 

好命的孩子  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 這樣 好命才有意思。是這句話讓我深思

我和連佳恩未層謀面, 但閱讀過他的兩本書及和他多少有些類似的生長環境

讓我領會應該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和想法。 我算是別人眼中好命的孩子之一, 因為從小很多人這樣對我說。 但正如人在福中不之福, 我總還是愛抱怨,

自己不長進還怪父母對我太好以致我曾經迷戀物質和對世俗的無知。  直到婚後且年長些才覺得自己是好命的,  不只是因為物質生活的無缺, 而是父母和親人給的愛和關懷。 以前我視為理所當然, 現在我知道沒有人應該“理所當然“ 地愛你。  連佳恩將愛傳出去讓愛無國界真正實現。  如果不是替代役, 若非他堅持前往,  他的人生不會如此精彩, 他的故事不會這樣有說服力, 我也不會思考 “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 。 我領養過世界展望會的幾個小孩, 我想過去非洲當義工: 事實是我仍無法離開我的舒適圈comfort zone, 我迷戀我的HD TV, 我離不開我愛的美食, 瘧疾和昆蟲足以嚇得我半死。 我也只能推薦這本書, 也只能捐獻我微薄的力量幫助他人。  當看到電視報導美國人領養大陸的女嬰的故事, 我也深受感動。   因為他們的幫助, 讓這些原本不幸的女嬰能成為好命的孩子, 因為有愛她們的父母 , 她們在有著愛呵護的環境成長, 是幸福的且是跨越文化和種族藩籬的愛。 

放下這本書, 我感覺到一絲溫暖, 因為有著愛的傳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