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_8.jpeg 

by 石田裕輔

之前讀過石田裕輔的<最危險的廁所和最美的星空> 就被他環遊世界的經驗深深吸引。   每個人多少有過想環遊世界的夢想, 也許因為離不開自己的舒適圈, 也許是家裡的ball and chain, 也許是年紀和體力, 總有太多理由說服自己而始終卻步不前。  17萬台幣, 7年半的時間, 獨自帶著自行車上路, 多麼浪漫!  是甚麼力量讓石田先生毅然決然地上路?  他要找出世界第一的東西, 自然風景也好, 遺跡也好, 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一定最在某個地方, 他希望可以踏遍全世界仔細尋找自己最珍貴的寶物, 將值得保留一生的珍貴記憶銘刻在記憶深處。  提到他在加拿大育空地區(可以看到極光的地方)時, 約翰先生告訴他: 如果你想了解育空河, 你必須划着獨木舟一週。 第四天開始, 你才能慢慢體會森林的寂靜; 第五天, 你就能感受到動物的氣息; 第六天, 和大河融為一體; 到了第七天, 你就能明白育空河真實的面貌。 石田先生展開一週的獨木舟之旅,  還用河水煮日本拉麵, 這是他看電視廣告學來的, 多麼美的事! 聽著流水潺潺 蟲鳴鳥叫, 仰望滿是星斗的天空或極光, 那樣受到大自然的感動是浪漫且震撼的.  釣魚生火露營, 完全就像電視reality show Survivor 的情節。就這樣從北美洲最北的一端開始跨越五大洲, 在夕陽西下的絲路, 在遼闊原始的非洲大陸, 在神聖的印度恆河瓦拉西亞都留下他的足跡。  

如果你知道此生一定會實現環遊世界的願望, 就先讀石田的書, 作初步的暸解; 如果此生無法召集足夠的勇氣踏上這樣的旅程, 也一定要看看這些書, 至少拓展視野。  我知道我一直有同樣的環遊夢想, 我有17萬台幣, 但沒有勇氣, 無法離開我的舒適圈。 至少, 我慶幸讀到他人的經驗, 帶我到我不曾去過的海洋, 見識未曾謀面的人文, 分享所有的感動, 幻想在遙不可及的國度, 也很美。 最後, 深植心中的是書底的那句話, 既然降生在這世間, 就要用自己的雙眼, 看遍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