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小熊妹參加和其他小朋友的聚會 說是玩和學 即將6個月的小熊妹竟喜歡躺在毯子上聽大人說話 對小朋友沒有特別興趣  產後憂鬱症服務中心的小姐熱心地詢問大家有無產後憂鬱的情況  她說身為過來人她當年照顧小孩也是精疲力盡 覺得自己不愛老公了 加上新手媽媽很容易出現過勞  可以電話求助聊聊自己的情況 因為大家或多或少有相同困境  在場的媽媽分享自身經驗  第一位說自己也出現不愛老公的情況覺得疲憊   第二位分享的故事則是電影情節般的感人和不捨

她和老公只試一次就懷孕了 然而

老公飛機失事後的第二週也就是通常說的懷孕第四週才發現自己懷孕  老公已撒手人寰 留下她自己面對懷孕過程 她的媽媽擔心她會得產後憂鬱症但她卻沒有  很堅強地產子並自己照顧一切 雖然在孩子成長的照片中爸爸從缺但她會好好帶小孩   說到傷心處還是流幾滴眼淚  她給我們的忠告是回家愛老公.  是的 在婚姻生活中難免會有衝突也可能偶有惡言相向的狀況 但人總愛失去後才更想珍惜  她的故事讓坐在對面的我心酸好久  她好堅強勇敢(雖說老外女人比較勇)我好想給她一個擁抱也想告訴她 我們都支持也想幫忙  望著她懷裡那個和小熊妹差不多年紀的小男孩 我知道回家第一件事要好好擁抱大熊爸爸  大熊說看我一點也沒產後憂鬱的情況啊 是啊 如果有應該是低於5% 第一個月的睡眠不足和擔心  因為家人朋友的照應加上心態上的調整 直到現在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美好 有時真懷疑有沒有產後快樂症 看到小熊妹的微笑我也跟著飛到九層雲霄了cloud 9 在此次聚會中少一根筋的我竟問那位媽媽說她是否有幫小男孩理過頭髮 (因為他幾乎光頭) 後來才發現是小熊妹頭髮比較多啦 小男孩是沒長頭髮 此外不比不知道 小熊妹繼承了我們的特徵 很大隻和老外相當  與華人小朋友一比差得更多 6個月和9個月或1歲的差不多大。  

順便分享服務中心避免產後憂鬱的資訊:泡澡或好好沖澡,冥想靜坐幾分鐘,寫下愉悅的心情,向他人傾訴,運動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