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才老姐寄了一封e-mail 只寫了一排字“我們家淹水了“ 少一根筋的我還猜是她和我姐夫的家或是我老爸媽的家?  後來想想 災情嚴重的是南部 而我姐在北部住的是公寓2樓 以此推算是南部沒錯 看了雅虎奇摩的新聞才知道50年來的天災啊!尤其鄉下的果農漁業山上的原住民部落都慘遭大雨侵襲。爸媽的窩進了些水約5至10公分 外面馬路有半個輪胎高 比起其他地區是不幸中的大幸 老爸說他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況 由於南部的曾文水庫洩洪以致進的水含著泥沙 其實我擔心的是如果車子泡水了不就“泡湯“了嗎? 台灣這次的颱風舉凡知名的CNN BBC 連我們當地BC省的CTV都播報 在世界的另一端亞洲的台灣颱風 出現知本的飯店倒塌和橡皮艇可見厲害程度非比尋常 有人形容是台灣的Katrina(上次美國紐奧良州的天災)只希望大雨過後經由政府與民眾的幫忙讓受災戶能重新建立家園

一次次的天災颱風和地震 讓台灣人更堅強 雖然“風雨生信心“用得會有些牽強 但這樣的情況遑論菜價的飆漲 相信許多人願意捲起袖子幫助所需 看到國軍出動裝甲車和救生艇 很感謝他們 只期待老天爺不要常這樣捉弄百姓 雖說我是個旁觀者在12小時飛機旅程的北美洲藉著網路看著新聞 但畢竟生長在這個島 我也曾在風雨飄搖中渡過 能感同身受 幾個電視的畫面 一位阿婆喊著:要跑也沒地方跑! 還有全村覆沒的報導 眼淚又不聽使喚地流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