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埃及尼羅河船上看到肚皮舞表演時 我當天下午才從駱駝上摔得昏厥  再看到舞孃那幾層扭動的肥膏油脂並沒有特別喜好  有點作噁  怎麼那麼肥的肚皮? 鬆弛得像麵糰 但還真是能神奇地扭動每一層  令人佩服  

對於中東和埃及的音樂一點也不喜歡 只不過是為了 運動

哈比熊說肚皮舞就是要有些肚皮才能跳的  看著我曾經平坦如草皮現在微凸像小丘的肚皮 似乎沒有很大扭動的空間

由於瑜珈需要平心靜氣  現階段的我似乎無法做到  剛巧看到離家開車3分鐘的中學晚上有開 肚皮舞課  由於是政府補助的課程之一 學費便宜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前去  平時一點也不嫵媚動人的我要擺臀扭腰 自己覺得好像是個木頭般僵硬  stiff like a log 很彆扭 也很為難  漸漸地 驚奇的是  舞動了一個多小時的運動竟像有氧運動般令人汗流浹背的效果  經歷兩位老師的指導  最重要的不是這舞跳得如何 是深感像她們這樣的中年女性充滿自信的表情和給予我們的忠告 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和別人比較 如果你的同伴學會的動作而你不會  不要覺得自卑  每個人是不同的

來上課要放鬆自己  無論在家或在工作上有什麼煩惱  請拋開

不要羨慕別人  因為我們總想要我們沒有的或得不到的  如果妳是短髮會覺得長髮較美麗  胖的人又羨慕瘦的人 

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現實生活中總常和自己過不去 沒有多少人會提醒你

因為這樣簡單的事似乎公認是成人都明白的  隨著生活或工作的壓力 有些人將自己像扭乾溼毛巾般擠得一滴精力不剩還悶悶不樂  又或者成天擔心表現不如他人  活在戒慎恐懼和比較中   

友人問我一定是對 肚皮舞有興趣才會學幾個月 對我而言是種運動 希望能縮小臀部  而且很開心

最喜歡的舞蹈是佛朗明哥舞  是源自吉普賽人一種有時帶著哀愁有但快節奏的舞  一打吉他兩個響板一個舞者和歌者 那舞步節奏之快有時讓人目不暇給  沒有肚皮舞服裝的閃亮耀人和舞姿的性感撩人  沒有芭蕾的古典優雅

觀賞佛朗明歌舞舞者 雖然不懂西班牙文歌詞  但感覺他們在詮釋着生命  那樣楚楚動人  當然 哈比熊覺得無聊致極 但他很耐心也很nice的陪我觀賞  很感動 如果你的另一半會在音樂會或舞蹈表演睡著但還是陪著你  我想他是很愛你的  可不是?

由於 舞蹈學校的老師要求  若要學佛朗明哥舞 需購買舞鞋 衣服  我心想 我不見得能撐很久  就暫時作罷 也許哪天下定決心去學也不一定喔  

有人說觀眾們欣賞的是靈巧的舞步及多變俐落的手勢,可曾注意那音樂的背後,吉普賽民族對生命滄桑的詠歎或許那才是原來的佛朗明哥舞所要詮釋的意境。是的 我欣賞的正是這樣詮釋生命的方式 由那個受到鄙視的民族所表現的  在舞步中彷彿也看見他們的遷徙和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