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中學的住宿生活, 最期待也最刺激的事莫過於颱風來臨時的等待, 等著我運將老媽和兼差省主席老爸的到來 把我們從宿舍苦窯中解救出來。 大家在大風大雨中深怕受害, 我家卻有愛鄉愛民的老爸當起南台灣走透透巡視災情的視察工作, 只是沒呈報結果給中央也沒參加搶救維修的工作就是了。 住校生活在那年代, 除了念書還是念書, 放颱風假, 我和老姊就開始期待這一刻的到來 。 全家在風雨交迫中闖蕩一番, 除非有海水倒灌或電線桿倒塌似乎沒有能阻止我們前往各鄉鎮的冒險精神, 除了街上行人稀少外倒是能身歷其境。 別人或許會想我們太異想天開或大腦結構與他人大大不同, 但當時我們可是相當樂在其中, 沒有交通堵塞的問題, 置身風雨中的刺激感不下於遊樂場的遊樂設施。 或許是受父母的影響, 從來我也沒有颱風天不出門的想法。 記不得從何時開始, 我家的兼差省主席不再在那樣風雨交加的日子出門尋訪各地.  難道這和廢省沒有了省主席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