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悠閒地在泳池裡幻想自己是隻魚的時候, 突然有個講國語的教練大喊著:快點游, 游快點.  天啊!  原來他是在對他的學生催促著, 可是這是公共泳池耶!  當我出水變回哺乳類時趕緊衝進桑拿房  想著外面不到五度的天氣還是窩在這熱呼呼的地方順便減輕幾滴汗水的重量  一打開門 將近十位的男士挺著趴趴熊的肚子排排坐  我雖是年過三十的婦女可也嚇壞 一手拉著門把腦子裡想打退堂鼓  說時遲那時快  其中一個老外看著穿比基尼的我說  甜心 請把門關上好嗎  我只好打量四周選定其他有兩位歐巴桑坐的地方  閉上雙眼養精蓄銳  盤算待會回家要做的事   在公共場所 大家互相欣賞肥肉的時候  即使閉上眼睛耳朵卻不得安寧  左邊的男士們其中一位是菲律賓移民開始討論起最近的政黨政治  那個該下台的民主黨主席Mr. Dion如何不好  右邊的歐巴桑和歐吉桑竟用廣東話討論起四季火鍋店  天啊 我的耳朵好忙  左右耳分工合作雙耳並行地聽著別人的談話 耳朵也沒辦法閉起來吧  此時覺得能聽得懂不同語言真是很有趣的事  貪吃的我對火鍋可是無法抵擋  也想知道香港人對那間店的看法     政治嘛  多少聽一點才不會讓白人覺得華人沒融入社會 讓男人覺得女人只會八卦瞎拼    來了一老一少的男人  坐定後  年輕的開始講起他阿爸在台灣的甘苦奮鬥史從進口日本抽油煙機到玩具只要能賺錢的無所不做 因為年輕時窮怕了   身為兒子的這位少年仔又說他勸他阿爸該好好休息  到加拿大來好好養老  像他這當兒子的過著悠閒的生活 多好  他不可能過像他爸以前那樣打拼的生活    天啊  他說的我不小心全聽進去了

他用的可是我的母語啊! 我算包打聽嗎?  當然不是   短短的十五分鐘竟聽進交雜著的對話   不用像上課般專注的聆聽 也沒人會對我發問  某個講國語的女士和那原本操廣東話的女士討論起她嫁給西人(香港人對白人的稱呼)的好壞  天啊  我很八卦吧  別人的對話竟無形中在我也許如小鳥般的記憶體中全都錄   I just overhe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