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經過藥局超市 有張斗大的紙引起我的注意 MASKS ARE SOLD OUT 口罩售完 是的 中文英文都寫著 於是想起先前電視報導這裡從本省第一起豬流感消息 大家爭買N95口罩 我覺得有點誇張 直到我看到那公告才覺得確有此事  也許是基於SARS的教訓 大家提高警覺 但是我沒看到有誰戴口罩就是了 也許這些人怕得不敢出門  但週末的shopping mall還是大人小孩人滿為患 

截至昨日本省(BC省)已有22起確診的豬流感病例  前幾日老媽一再叮嚀不要出入人多的場所  免得被傳染  那時只有3起現在竟一下子多了 我還告訴她每年死於流感的人數更多很多倍  這次豬流感主要是由墨西哥起源 因地緣關係 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同屬北美  旅遊而言距離既近旅費也便宜 成了美加人首選的度假勝地  WHO世界衛生組織都已宣佈與吃豬肉無關 但埃及藉此為由屠殺豬隻 據說這是借題發揮 因為埃及多為伊斯蘭徒 故豬為基督徒所有 衛生部長藉此機會下令撲殺 這是宗教政治因素 此外WHO還為此替豬流感正名為其病毒名H1N1 我想為時已晚 因為大家都知道之前就是豬流感 且豬流感似乎比較容易記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