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Andrea Bocelli的歌聲, 就像在被美聲環繞的天堂, 雖然聽不懂義大利文, 但總也聽過Santa Lucia。 想起眼盲的他專注的表情, 那是將近十年前第一次在他與Celine Dion在奧斯卡金像獎的合唱 , 當時的感動現在仍依稀記得。  那是難忘的時刻, 從此我就成了他的fan。  他的嗓音安定我不安的靈魂, 那份安全感緊緊繫着我的心。 清晨聽他, 像為一日注入活力; 深夜聽他, 像情人深情的對話。

友人是留義大利的聲樂家, 每每聽到義大利文就想起她必定比我更能體會這樣的旋律和詞意, 最近的專輯中附有英文翻譯的確對義大利文盲的我有所助益, 感動是最真切的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