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 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
縱使囉唆始終關注 不懂珍惜太內咎

沉醉於音階她不讚賞 母親的愛卻永未退讓
決心衝開心中掙扎 親恩終可報答

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

是妳多麼溫馨的目光
教我堅毅望著前路 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
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
愛意寬大是無限 請准我說聲真的愛妳

仍記起溫馨的一對手 始終給我照顧未變樣
理想今天終於等到 分享光輝盼做到

 
前幾天在港式餐廳午餐 這首粵語歌 <真的愛你> 讓我掉進懷舊的漩渦 勾起20年前的回憶 是這多麼清晰又遙遠 想起 <你知道我的迷惘>
這兩首歌是同旋律 同是很美的歌詞 反覆聽了整晚 心情相當沈重 是悼念黃家駒的英才早逝還是想抓住曾經青春的片刻 三十好幾後偶不時總嘆老




一個人在孤獨的時候

走到人群擁擠的街頭

是在抗議過分自由

還是荒謬的地球

一個人在創傷的時候

按著難以痊癒的傷口

究竟應該拼命奮鬥

還是默默地溜走

只有你會理解我的憂

讓我緊緊握住你的手

我們曾經一樣地流浪

一樣幻想美好時光

一樣的感到流水年長

我們雖然不同一個地方

沒有相同的主張

可是你知道我的迷惘

 

 

國語版的 <你知道我的迷惘> 是當年和姊在中學時深夜苦讀聽的 慘淡的歲月啊 永無止境的書本和壓力 我們是升學主義和父母期望下的犧牲品 Rod Stewart 沙啞的嗓音 Amy Grant的天籟 我們分享的青春 

Beyond的這首歌仿佛說出當時莫名的無名的迷惘 一樣幻想美好時光  現在 我們雖然不同一個地方 沒有相同的主張 可是你知道我當年的迷惘

隨著流行歌曲曲風的轉變代表著不同的generation 最新最紅的歌不見得是最合適自己的

黃家駒已去世20年 他不標準的國語卻仍牽引著我的心 此刻是藉由這首歌悼念他還是悼念我的逝去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