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圖書館借了這本名主播沈春華的書 寫得 如此貼切真誠 內心的掙扎與努力可以想見 想起有人說"媽媽"是一項不會印在名片上的頭銜 但孩子生下來就我們就具有的

是的 這項被形容成24小時無休的工作好像也沒底薪 但隨著種子的發芽的確有許多驚奇和喜悅

當收音機變成兒歌CD 當看的全是兒童節目 最常去的是玩具店和買尿布 我的生活就如父母一樣 凡人世俗皆難免

看著小熊和大熊 真的很幸福

 =======================================================================

當歲月在媽媽臉上留下痕跡 當我思考的速度趕不上妳說話的速度時  曼達  希望妳還會將媽媽摟在懷裡 一如我今日當妳緊緊擁抱

不要求完美,新親子關係更快樂!

親職路上原本就是荊棘滿佈卻又花開處處的,兩個孩子給了我種種的親子考驗,卻也帶來生命中最富足喜悅的感受。而這一本書要分享的就是為人父母者在平淡中的幸福,在幸福中的挫折與成長。

小女兒的兩滴眼淚,代表的是親子間最幸福的一刻!

有了孩子之後,我從未因非公差因素,離開家裡長達八天。

搭飛機的前一晚,我忙著收拾行李,只見女兒曼達在我腳邊鑽來鑽去,不發一語。過了一會兒,她來到我跟前,離情依依的說:『我……滴了兩滴在那裡面……』

什麼?兩滴什麼?在哪個裡面?』我手裡一堆衣服,聽得一頭霧水。

『我滴了兩滴眼淚在妳的行李箱裡面,心裡跟老天爺祈禱了兩遍,希望老天爺保佑媽媽平安回來……』曼達的眼睛一眨,又垂下兩滴晶瑩剔透的淚珠。

整個晚上,我被兩滴眼淚的愛緊緊包圍,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褔的媽咪。

可以期待,也必須妥協;要孩子聽你的話,就要先聽孩子的心聲。在新親子關係裡,父母要學習的比孩子多更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