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沒寫半文 也不知多久沒好好睡一覺 堆積如山的衣服 看著電子琴興嘆 食慾不佳的小熊妹日漸消瘦 翻開中英教養書 看了幾頁  是啊  Dr. Karp說的真好 經歷照顧嬰兒的第一年又發現日子不見得輕鬆 到處搬東西用不玩的精力學步的小娃娃似乎只將父母的耐心和神智清醒消磨殆盡

所以他出了Happiest toddler on the block一書 感謝好友的推薦 我決定開始好好拜讀再應用到小熊妹身上  看是否真奏效 說起小小孩真也神奇好玩 有樣學樣 很搞笑 但小小孩也會生氣 這點我可無法度了 有人說養小孩是自作孽 又許多父母生氣時對小孩說出"我真是上輩子欠你的"之類的話  針對此言我深思3分鐘   想起某上人說的 如果你抱持著來到這世上是來還債的心態生活會過得比較辛苦   深吸了一口氣  我想她是我修來的福氣有這樣的緣份 教我耐心教我無怨無悔地付出(到目前為止)   不久將來她也不願再依偎在我懷裏 還是珍惜當下美好的時刻  也許兩三年後就出現頂嘴的情形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